close

是的,在前一晚暴飲暴食,半夜還冷的要死之後。

我們在隔天早上來到了湖口老街。

為什麼會去湖口老街呢? 因為本來要去的地方還沒開,所以就先繞去走走,完全是計畫外的行程啊。

 

最近很常逛老街的我,不免又要比較一下各地老街的內容。

離我最近的新化目前仍是最後一名啊!!!

第一名應該是三峽老街,最熱鬧,賣的東西也多,屋a謀a也很多。

第二名就送給旗山老街,因為老街上賣的都是我愛吃的....

第三名是湖口老街,環境很棒,特色也不少,可惜我不愛吃客家的菜包,麻糬之類的東西.....

最後一名:新化老街!!  沒有特色,都不知道要怎麼形容起.....加油吧!!振作一點。

 

好 今天依然是看圖說故事~那就先來一張老街照

P1020235.JPG

湖口老街的建築是很整齊的一整排『喚厝』...不像新化的有的高有的低。

而且湖口老街感覺很古早味,因為都是紅磚砌成的。

P1020227.JPG

老街旁有間寺廟,這是寺廟的後面,去的時候剛好有進香團,很熱鬧,不過這間廟是在拜什麼的?有人知道嗎??

天氣很好,有陽光又不熱,超舒服的。

P1020238.JPG

看到有一間賣芋泥的..上面有牌子寫『買芋泥請搖鈴』....可能我們很早去沒什麼人,也不曉得芋泥長怎樣,不敢搖...

P1020245.JPG

不管怎麼拍都會有中間那支五百萬雨傘檔住.....=_= 算了~

照片中的就是梅姐!是個熱情又直率的老闆娘,我們買了一盒麻糬(由左至由),二條粿,紅的那個沒買

綠的是艾草口味的類似草啊粿的東西,我只有吃像蘿蔔糕的粿,超好吃!滿滿的餡料,而且粿吃起來Q軟有彈性,

跟南部的粿口感不一樣,煎的酥酥的二條很快就沒了!大推!

而且神奇的麻糬,梅姐說買回來如果吃不完,直接放冷凍,要吃時再拿出來室溫解凍,就會一樣Q軟

千萬不要放冷藏,麻糬會硬掉!.....當我在家裡解凍時,家裡人無不瞠目結舌啊....!重點是,解完凍真的還是Q的。

P1020285.JPG

然後沒吃早餐的我們,大家都在夭飽吵,本來要去路邊吃陽春麵,剛好我瞄到這間店超有FU~

於是劉員外就衝進去問老闆是在賣什麼菜色。

然後我們跟著進去後,居然就莫名奇妙的找一桌坐下來了.....

P1020257.JPG

這菜單長的真奇妙..其實很多字我都看不懂,就隨便點個幾樣來試試看囉。

P1020278.JPG

是的,這不是一道菜,這是店家招待的自製辣椒

超~好~吃!!!!!!!!!!!!!!!!!!

光這一味,讓三個男人忍不住又添了一碗飯啊!因為我是淑女,所以我有把持住,我只有吃一碗。

P1020274.JPG

先上來的是龍鬚菜,是的,又是龍鬚菜,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直點龍鬚菜.....

舖了滿滿的柴魚,淋上蕃茄醬跟美乃滋,很有大阪燒的感覺。菜比阿姆坪餐廳還老一些些,但整體上還是算很嫩。

P1020276.JPG

這道讓幾位男人讚不絕口的筍乾焢肉,筍乾很好吃!焢肉Q軟吃起來也不油膩。一般焢到十分軟爛的焢肉通常肉會比較柴。

這個反而不會,有彈性又不柴,沾上店裡自製的辣椒醬,超級絕配!!!

P1020277.JPG

這個豆酥小捲我大概吃了一半有吧!超下飯的,那些豆酥們咬起來真是又香又讚,不會有炸過頭的苦味。

小捲似乎是乾貨小捲,而非新鮮小捲,原來乾貨小捲也可以這樣子料理,算是又學到一樣。

我大概有半碗飯都敗在這道菜。

P1020282.JPG

這道我不敢吃啊啊!!(尖叫)所以無法形容,但是我有吃蒜苗,味道也是又嗆又香,愛吃醋的別錯過(如果你敢吃脆腸的話)

P1020283.JPG

這道算是這二天的稀奇料理了!高麗菜炒臭豆腐!......第一次吃到呢!

臭豆腐有先炸過,高麗菜的部份有點酸酸的口感,菜葉很脆,聞起來有臭豆腐的味道,吃起來卻奇妙的搭。

也是頗受好評的一道菜。

P1020281.JPG

嚴格說來,這道湯沒有名稱,因為六日店家會提供『湯』。我也不太懂它的意思....

反正是說,他們招牌的湯我們沒有興趣,所以還會賣別的叫做『湯』的東西,六日限定。

(每週有什麼湯似乎是不一定?)

湯裡有滿滿的金針跟豬肉,豬肉似乎是松阪豬,因為吃起來稍微脆脆的,不老不柴。

原以為這道湯看起來很平凡,後來偷喝一碗,淡淡的鹹味卻有著濃濃的香味,難以形容,不單只是水下去煮出來的東西!

(還好沒有附鍋蓋,不然掀開來會不會有一條龍跑出來?!)

愛湯的人可以試試這道,我喝了2~3碗。超讚

 

P1020295.JPG

酒足飯飽後,就來到了石門水庫啦~

原以為石門水庫應該跟烏山頭水庫or蘭潭or仁義潭水庫差不多。去了才發現,真是 差~多~啦!!!

雖然開車進去要收錢,但是就一整個是適合週末出遊走走的好地方啊!

P1020298.JPG

這位小朋友一路上都呈現吵鬧及愛睏狀態,只要餓到或睡不飽,情緒就會十分暴躁.....

貼這張要大家認清現實,網誌上每篇都是可愛的照片的那種,都是作假!沒有小孩會一直擺可愛pose給你照像的。

P1020313.JPG

在石門水庫表演的街頭藝人,超帥的,他叫『梅溪山人』,請愛用奇摩搜尋。

然後山田兄就去投了一百元拿了演奏CD一片,本來想跟他合照的山田,因為一直鼓不起勇氣,所以作罷。

CD後面還附了一張名片,有梅溪山人的自我介紹,感覺很專業。

P1020310.JPG

要離開石門水庫前,再來張照片吧他已經睏到很不爽了

P1020314.JPG

最後一站,來到一個什麼山下,那裡有很多人會去爬山,所以莫名奇妙有很多攤販出現...

賣的東西琳瑯滿目,有學步鞋,田蚌,音樂cd,饅頭包子,傢俱,望遠鏡,燒烤....等

其中,更妙的是發現了尺八先生!

尺八好像是一種像直笛的樂器..因為看這位先生每演奏完一首,就會換一支笛子。

一樣投一百元可以拿cd一片,所以山田兄又去投了。

但是這位先生沒有附名片,我們也不知道他叫什麼,只好稱他為尺八桑。

那二片CD在回家的途中,山田兄就等不及要放來聽。

我總覺的很像小時候逛夜市時,賣唱片的叔叔在播放的那種音樂,我媽都總稱為『那卡西』

超妙超有FU

 

就這樣我們結束了1.5日的桃園之旅。

我得到了一個啟示~

 

就是

 

 

下次至少要去三天,1.5天來回還帶小孩真是累到爆!!!!!

我回來躺在床上等我老公用東西,就不小心睡著而且一覺到天亮....

聽他說,我還有打呼?! 怎麼會這樣!打呼不是我的風格啊~!!!!

 

三天,就是三天。

以後一日遊只限車程來回二小時以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tang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