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一直在研究低卡低醣的食物

心裡一直很想買台調理機來做一些多樣化的食品

很虛華的挑了KitchenAid 是因為⋯⋯我好喜歡它的攪拌機XDD

雖然現在沒有在做烘焙了,買台相同品牌的過過癮也很可以~

 

東西收到時有一點意外,比我想的還小一點,但是很適合小家庭做小份量餐點

大份量的可能就要多打幾次了~

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底部的收線槽非常棒,省去收納時要拿條橡皮筋捲捲的困擾~

機器拆卸也都很順手,而且都有卡榫,「咔」一聲就知道裝對了~

 

就先來做做漢堡排吧~

首先要先買豬絞肉,請肉販幫你絞成細的

因為做好會冷凍起來,所以肉的量會比較多一些,我選擇用把配料打好,再與肉拌在一起的方式來製作

一來口感會比較平均,不會為了要把肉打碎一點卻把菜打爛了⋯⋯

我準備了洋蔥,紅蘿蔔,蒜頭,板豆腐,或是小孩不吃的通通可以加一點    (記得別被小孩看到)

把食材放進去後按1(低速檔),五秒~真的不誇張~~

它就如上圖右下這樣,變成很適合的大小了~

 

打完之後把它跟肉混合,會拿飯匙是因為⋯⋯我沒有刮刀XDDD!!!!!
找找廚房的工具唯一不會刮傷調理盆的就是它了~

怕塑膠被不鏽鋼的工具刮久會藏污納垢的,還是小心一點好。

加入鹽,糖,黑白胡椒,就這麼簡單~

然後把它用力搓揉拌勻就可以了!是不是很容易又方便~!!!

我不想沾手,所以懶惰的直接在袋子裡拌XD

 

煎漢堡排有個小技巧,因為我沒有加粉(外面賣的有些會加粉增加黏度,煎的時候比較不易鬆散)

所以當你挖出適當的份量時,要先在手掌中甩拍,把空氣擠壓出來

這樣肉就會緊實了。

另外我想要吃厚厚有肉汁的口感,所以我把表面煎上色後,再放入烤箱烤了15分鐘~這樣肉才會熟喔(豬肉一定全熟!!)

如果是想吃早餐店那種薄薄的口感,煎的時候直接壓扁就可以了XD

也可以加玉米粒,毛豆或是起司一起攪,簡單的味道,加什麼口味都會很搭!

 

接著來打肉,看看這台機力的能耐在哪裡

之前用一般調理棒打,肉是有泥,但是泥中總滲雜著一些小肉塊,無法打出均勻的口感

我這次選了雞腿排

先將雞腿排去皮,切成小塊(為了讓機器打的過程比較均勻)肉太大塊或大小不一機器會容易甩動,滿危險的

然後加一點鹽,米酒跟白胡椒~

然後按住約15秒後停,加點香油後再繼續打15秒至20秒

說明書上寫一次不要使用超過25秒,怕馬達燒掉

我媽以前曾經用過攪拌棒,一次攪都好幾分鐘,下場就是⋯⋯攪拌棒英年早逝XD

所以我想這個應該也是同樣的道理,畢竟它是小型的機器,馬達跟上萬元的不能比~

附上一段不專業的影片供參考

 

攪完之後意外發現肉很有彈性,且不黏手

用雞肉丸來做個咖哩肉丸子

雞肉丸子也跟漢堡排一樣,要先敲敲甩甩的,然後沾一點粉,低溫油炸

之後再把它加入咖哩裡燉煮一下讓它入味,再配上顏色豐富的配菜就完成了~非常簡單!

 

簡單的說這台CP值其實滿不錯的

有二段速度可以選擇要切碎還是打汁

打肉的力道我覺得很不錯,跟以前用攪拌棒比真是輕鬆太多太多太多了

新玩具開箱,我們下回見~(揮手下降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tang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